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英语老师不是全能的

不知道英语专业或者其他语种专业的朋友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就是别人对你的认知远远超过了你专业能力,总会觉得学这个专业,应该就是不管什么方面,只要是翻译或者其他相关的事情第一想到你,让你帮帮忙,也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

工作了这么多年,陆陆续续也被各种朋友同学“麻烦”过,要么就是帮忙把他们的店铺翻译成英文,把某句话设计成押韵的英文,在读大学生的论文,或者是他们小孩的演讲稿,还有谁家亲戚的说课稿...感觉数不胜数。

说实话,英语这个学科真的涉及面太广了,而且不同的专业词汇也多,我能够涉及到的无非也就是高中英语日常教学的一些知识和词汇,语法修改倒是问题不大,但很多时间看着很头大,只能一边查阅词汇书籍的同时,一边翻译。

我自己本身也不是翻译专业,学的是英语教育,教学法和教育心理学,像英美文学这一课程在学校也就一周2节课,考专八那会儿都还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学习文学,但时间一久也就淡忘了。

有时候你拒绝吧,别人会觉得你不愿意帮忙,总觉得你一个读英语专业的人为啥连这个都不会,应该不会占用多少时间吧!

就在昨晚10点过,我的大学闺蜜给我发微信,说拜托我一件事,让我帮忙看看她表妹的论文,大概是去参加大学生演讲赛的,重点是让我改一改语法错误,并且说可能就占用我半小时的时间。

我这个人又属于急性子,不喜欢把事情推到明天做,因此打开论文我傻眼了,2000多字,还要一句句修改,好在内容不复杂,最后花了40分钟的时间完成,真的是太心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