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小老师们

人家都说一节好的课堂绝对不是老师满堂灌,一直在讲台上叽里呱啦地说,学生埋头忙于写笔记,而是师生互动,学生为主,老师只是补充和纠正。这样一来上45分钟的课,并不会觉得疲惫,至少学生动起来了。

进入高三,考试相当频繁,可以说仅英语这一科目一周一到两次小测验,这都是家常便饭,学生也已经习惯这一的模式,可是有练习就必然有讲评,如何做到高效,我仍然在不断摸索中,学情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我今天的课是下午第一课,往往是学生特别犯困的时候,预料到这一点,我上午拿到学生正答率后,就去教室交给了科代表,并交给她一个任务 ,让她分配好讲错题的同学,上课的时候我会先给10分钟时间让所有同学反思错题,之后被指定任务的同学就直接到讲台上一一讲解。

我可不是为了自己轻松,这套试卷我是提前备好了,等着给学生补充的,被安排任务的同学自然知道下来查阅词汇和弄清楚错题的原因,对他们来说是巩固知识的过程,对于其他同学来说,可能会更专注于听取他们的讲解。

整节课下来,我觉得他们都讲解的非常到位,有点思路是我一开始也没有想到的,我自己也收获挺大的。等他们讲解完,我在利用最后5-7分钟的时候归纳和勾画出重点。

这样从自主反思到学生讲解,再到老师补充,不仅圆满完成了任务,而且还给了学生思考的空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