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商家的会员卡战术

我记得在2010年之前会员卡这三个字还没有普及到大部分的商家,但是这些年越来越流行会员卡这种消费行为下的产物。

一般会员卡有几种,一种是最常见的办理会员即可享受会员价格和折扣,第二种是充值多少金额可成为会员并且享受会员价格和折扣,第三种就是什么折扣也没有就是积分,达到一定积分可以兑换什么的。当然,我相信还有更多的会员卡形式。

其实办不办理会员卡真的不要只参考优惠不优惠这一问题,因为你要知道商家既然设计了会员制度那一定是相对优惠的。

而为什么商家要设计会员制度,当然是为了更快、更多的把客户的钱装到自己的口袋啦。

这就好比,学生时代你的父母每个星期或每个月给你生活费,相较一次性给你一年的生活费你更喜欢哪一种?如果刚好你又是个投资理财小能手,那是可以实现财富增长的。

这些商家当然也是知道这一点的,有些投资是有贷款的,这样做可以扩大资金周转量,如果还有更多的资金也可以用于其他投资,即便只是买理财产品那也是赚啊。

那对于消费者来说真的要谨慎,首先要考量这家店的靠谱程度,其次是考虑自己是否真的需要,我自己就办理和充值了不少作用不大的会员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