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50 | 大吼大叫的小孩

人在很烦很崩溃的时候会怎么样?有的人会哭泣,有的人会强装镇定,有的人会大吼大叫以宣泄自己的内心,这都是很正常的情绪表达。

可是我两岁多的女儿最近两个月内有一种表现就是经常会大吼大叫,甚至会动手扔东西、打人。

具体表现就是,当你不允许她玩某样东西的时候、说她什么行为不对的时候,她就会大吼大叫,如果你这时候离她比较近,她甚至会动手打人。

以前我一直觉得孩子就像一张白纸,父母、老师、生活环境就是画家,会在这张白纸上作画,我们给予怎样的色彩,孩子就会是怎样的色彩。

比如作为父母经常是出口成“脏”,那么孩子也十有八九会学到这些不文明的语言,即便她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又比如父母很急躁,总是吵闹,那么孩子的性格可能会变得同样的急躁和不稳定,相当于孩子的性格可能会是父母性格的一个“投影”。

因此我们也自我反省,至少我觉得平时我们都没有这种大吼大叫的表现,为什么小朋友现在会变得这么暴躁呢?

教育真的是很复杂的事情,即便你在许多方面注意注意再注意,只要在孩子的视角中有一丝的异类影响,那么她的表现可能会和你想象的差之千里。

感到有些苦恼,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引导教育孩子不要那么暴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