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那些瞬间暴露年龄的影视剧

前些日子《流星花园》在某视频网站重新上线,仅仅几周,播放次数超过2.5亿。我能说是因为怀旧的人太多,还是这部电视剧放在今天仍然是很好看。

今天我们就聊一聊那些能暴露年龄的影视剧吧。

很小的时候看的《流星花园》,它可以被称为偶像剧的鼻祖,这阵恋爱剧的狂风刮过后,接二连三的偶像剧火了很多年,这两年貌似热度有所下降。

这部电视剧我看了不下十遍,许多细节甚至是部分台词我都能一字不漏地记住。

现在这个年龄看这部剧和当初的感觉很不一样,例如小时候觉得特别讨厌杉菜的爸妈,现在看觉得她爸妈是又污又搞笑,只是当时看不懂而已。

那时候觉得F4长得帅穿衣服又好看,现在觉得,人虽然是帅,但穿着打扮实在是辣眼睛,哈哈。

一打开弹幕,就会发现有两部分人,一部分是和我一样来怀旧的,还有一部分人是小迷弟迷妹来凑热闹的。

看着她们各种吐槽这部剧,和我们当初的反应完全不一样,毕竟现在是偶像剧泛滥成灾的时代。

@mrpointp特别喜欢周星驰,那天和一个朋友的弟弟(不到二十岁)聊到周星驰的电影。

忽然他提到周星驰曾经拍过电视剧,那个弟弟大吃一惊,本来以为自己看过周星驰所有的电影已经非常了解星爷了,然后他马上问哪里有资源......

还有很多电影电视剧,比如李连杰的黄飞鸿系列,吕良伟主演的《上海皇帝》系列,国产的有《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案六组》《亮剑》等,这些电影电视剧当初都特别火,现在可能许多更年轻的朋友都没听说过。

许多曾经很经典的东西,随着岁月的流逝与新鲜事物的出现,它们很快就会被人们遗忘。

偶尔会看一看抖音,发现更年轻的一代人的娱乐方式已经推陈出新了,我总会在心里疑问:“原来现在的小孩儿都这么玩吗?”

比如自从90后当了老师,纷纷带着学生们玩抖音,那些人跳着新奇的舞蹈,记得我上学那会诺基亚手机就是很潮的东西了。

怀念过去其实未必是矫情的,那些放在记忆深处的美好回忆是一辈子的财富,不然当人老了,没精力去接受新鲜事物的时候,拿什么来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