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小城市的烦恼

世间万物皆没有绝对的好处和坏处,就比如我们一直觉得在大城市生活有大城市的好与坏,小城市也一样。

我在小城市生活了很多年,真的有不少感受比较深的体会。一直觉得大城市存在塞车、交通拥挤、就业压力等问题,其实小城市也有好多“硬伤”。

体会一

购物、饮食不那么便利,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针对于所有人,只针对有相应需求的人,像我爷爷奶奶一辈子生活在小城市的农村,这些问题就不是问题。而年轻人会觉得,小城市购物时可挑选的品牌、样式太少,在外就餐时可选的餐厅也少。

体会二

医疗行业不发达,这是个与每个人都相关的问题。小城市的医院,从医疗人员到医疗设备都和大城市不是一个水平,这个现象带来的问题相信许多人多有亲身体验。

体会三

生活和工作的状态会受影响,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在大城市人人都压力大,那么大部分人都懂得拼搏,可是小城市整体环境就是轻松自在的,而且我身边的年轻人好多都是可以借助父母的基础搞定吃住两个问题,那么压力自然小许多。

对于小城市的生活,你有什么体会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