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那些优秀的人

先给“优秀”一个比较接地气的定义,我理解的就是一个人对自己的生活和事业有计划,然后合理的为之奋斗努力,这样的人就算是优秀了吧。

如果非要用什么成就来衡量优秀,我觉得这样仿佛没什么意义,就好像我们说富人的定义,百万资产比千万资产穷,千万资产比亿万资产穷,而我觉得但凡比我有钱那都是富人,哈哈,玩笑话。

说到优秀,这两年我接触到好多年轻的大学生,他们在国内中上游水平的大学念书,这我才真正感悟到学历、学习能力、学习环境的重要性。

昨天就和一个刚刚保研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我原来高中班上的学生)吃饭聊天,她和她的同学们基本都有长远规划,这种规划不仅仅是说畅享未来自己要在哪里工作、成为什么人,而是相对细致的计划。

比如打算在两年内参加什么比赛、考哪些证书、学会什么技能,而这些小目标的实现就可以促使大目标的实现。

不要抬杠说这些学习很好的孩子不懂生活技能、不知道社会的险恶,因为我是真觉得大部分学习能力强的人适应能力也强,因为他们的目标意识很强烈,所以不要在所有学霸身上都贴上那些陈旧的标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