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带着孩子闯红灯

credit:pixabay.com

今天早上七点的时候我上班的路上某路口等待红灯,忽然一辆搭载着两个人的电瓶车呼啸而过,直接无视红灯的存在。

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成年人搭着自己的孩子,这个孩子应该是个初中生或高中生,基本情况就是上学赶时间,所以闯红灯。

对于这样的行为我真是没有办法不吐槽,如果是他自己独自闯红灯也就是他自己的问题,但是这种行为实际上已经影响到孩子了。

我相信正常家长都会教育孩子红灯停绿灯行,但是在这种时候却闯红灯,这种言传身教的行为可以瞬间打破过去的教育,那么孩子就会认为:原来赶时间还是可以闯红灯的。

你说这家长没有责任心吧,他天天送孩子上学,说有责任心吧,却也没有想到这些行为会影响到孩子。

对于这种事情我向来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上班迟到的时候,即便我是行人也会等红灯,开车就更不用说了,带着孩子更是要以身作则。

这并不只是小题大做,因为教育遵守交通规则就是为孩子的安全负责,也一定程度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完成了个人义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