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遇到喜欢显摆的人


喜欢显摆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喜欢显摆,就好像少年时期我们花了大量时间玩网络游戏但却不承认自己沉迷于网络。

喜欢显摆的人并不是少数,人们总是会在有意无意间显山露水,有的是真,有的是假。

曾经和一群人聚餐,其中一个中年大叔是个教师,不过在座的好多人都是教师,重点在于这位大叔教师就有点喜欢显摆。

他说他们家族有多少人是教师,然后一提到某个学校的校长什么的,他总是会说这个人和自己关系多好,这个校领导以前是自己的学生或是同事的学生。

一顿饭基本上都在听他说这些,实际上我不懂他为什么会以此为谈资,因为在我心中教师是一个普通的职业,就像警察、消防员等职业一样。

在这个世界上几乎找不到绝对清心寡欲的人,我也一样有显摆的行为,买了包包、新衣服什么的还是希望别人能够尽快发现并夸赞几句,不过我觉得这是大多数人的心理吧。

少显摆是正确的,有点显摆也无可厚非,但是社交中总是充斥着显摆的人确实令人不舒服,通常我会敬而远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