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教师节对教师的意义

以前有个学生在高中毕业后问过我:老师,你们老师在教师节这一天最想收到什么礼物,或者说会不会像上了年纪的人不想过生日那样,其实根本不喜欢教师节?

这个问题弄得我哭笑不得,我说:教师节又不代表一个人的年龄,有什么理由不喜欢?至于想收到什么礼物,没想过。

实际上我内心的真实想法是,在这一天我当然希望能够收到贺卡啊、祝福啊什么的,虽然这些东西没什么实际价值,但对于教师职业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就像一名医生被誉为“妙手回春”“华佗在世”,虽然有些夸张,但是这样的赞誉反映的是别人对医生的肯定和感谢。

老师也一样,第一个教师节我很担心,我怕自己不会收到任何祝福,就是因为我不确定自己教得好不好,学生们喜不喜欢我。

所以说,现在我很明确的回答,作为老师在教师节这一天最想收到的礼物就是来自学生的认可和祝福。

成为老师我才明白那句“可能这辈子只有父母和老师才会真心希望你好”,也许他很严厉,有点烦人,但一个好的老师是希望学生有好的发展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