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第一次带补习班

credit:pixabay.com

应该说没一个高中学校都会有一个不一样的存在,那就是补习班,为什么说不一样呢,因为这些学生是对上一次高考成绩不满意的,他们想用高中第四年考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但我又觉得他们没啥不一样,和高三的应届毕业生一样,目标都是考上理想的大学。

今年新学期我将被调到另一个年级教补习班,这是我任教以来第一次教补习班,我感到很兴奋,但又会觉得有压力。

主要原因是因为没什么经验,高三学生会讲新知识,然后复习一段时间,但是补习班全年复习,我不知道这会更轻松还是更容易。

我妈听到这个新消息时,第一反应是给我说面对补习班的学生首先要做的是帮他们调整状态,因为他们可能会受到之前高考的影响,压力也会更大。

不过我问过以前补习过的学生,有些人甚至觉得补习的时候比高三更舒服,而且在第二次高考考得了好的成绩。

不过这仅仅是一部分,哪怕班上有一两个心态不佳的人,作为老师也应该注意到这个问题。

不过我自己清楚,自己的能力还是可以胜任工作的,也很期待经过这一次教补习班,我自己可以成长许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