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旅行」漫游大西北 (Chapter 3)

清晨从大柴旦镇上出发,离下一目的地将是漫长的路程,这一天我们所处的海拔也将从三千多米下降到一千多米。

下一目的地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同样也是被红遍网络的网红景点。

  • 最美公路

有人喜欢海滨,有人喜欢草原,也有人喜欢崇山峻岭,我也相信大家也会为苍茫的戈壁滩所吸引。

从大柴旦出发,植被覆盖率越来越小,羊群也越来越少,我们从草原走到戈壁滩,一路都能看见风力发电机和孤零零的基站。

中午,我们到达最美公路,把车停在了路边。这里真的非常漂亮,那是一种干净整洁的漂亮,笔直的公路和清晰的线条与天相接,没有尽头。

我更喜欢道路两旁一望无垠的大戈壁,寸草不生却又充满神秘感,我也因此对那些坚持在这里默默工作与奉献的人们心生敬佩,或许他们才能真正读懂这戈壁滩的美。

  • 阿克塞石油小镇

在这广阔的戈壁滩上,有一个石油小镇,位于甘肃阿克塞。

个人觉得这是一个成本最低的景点,整个小镇的建筑物破烂不堪,而正是因为如此它成为电影拍摄基地,比如《九层妖塔》《天将雄狮》,就连维护费都能省下,要的就是这种荒凉破旧的感觉。

为了让游客感到物有所值,街道边还专门放置了几辆吉普车以及一些大型武器模型,最引人注目的是一辆与地面约呈45度的大巴车。

接下来又是数小时的车程,直奔甘肃敦煌。甘肃的气温明显比青海高,但比起四川的高温这里还算很舒适的了。

  • 365沙漠露营基地

最后,我们到达沙漠边的一家露营基地,今晚将体验沙漠的魅力。

我也不清楚我是哪种类型的游客,但我想滑沙和沙漠摩托一定不适合我,可没想到我还挺喜欢滑沙,没有想象中可怕但也绝对刺激。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沙漠,温热柔和的沙子踩起来很舒服,但走起路来又很吃力。

晚上是重头戏,不仅能享用火锅,还能观看表演。

这里的表演很有意思,不仅仅是简单的唱歌跳舞,主持人努力带动着气氛,并且成功地将全场的氛围带到最嗨,紧接着便邀请观众上台表演,真是开心有难忘。

我想象过沙漠露营是什么感觉,会不会有动物?会不会起大风?

事实证明我想太多,那一晚我们都集中在一个范围搭建帐篷,比我想象中安全舒适。

带着疲惫,我们很快入睡,期待着第二天未知的旅行。

未完待续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