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当朋友借钱时

一般什么情况下一个人会向他人借钱呢?或许最初想到的就是急用,也就是说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不会向别人借钱的,可现实未必是这样的。

以前我读大学的时候,有一个平时吃穿用度都比较大手笔的同学向我的一个室友借过钱,当时借的是500元,但是过了一个月还没有动静,可是这期间这位同学烫了头发还买了一副耳机。

我个人觉得完全可以理解这个同学根本就是没想早点把钱还了,当室友问那个同学的时候对方却又说身上的钱只够吃饭了,室友很是无奈。

现在我上班了,有一个关系还可以但是特别喜欢打牌的同事,这位同事家庭条件还是比较好的,但家人不会让他随心随欲的打牌,因此他有时候就只能借钱打牌了。

大部分时候都是借两三千,还钱速度快则三五天,慢则一个月。

我并不觉得借几千块钱给别人会影响自己的生活,但还是会觉得有些反感,毕竟又不是因为必要的原因借钱,这么经常借就仿佛同事在我这里存了几千块,随时存取似的...

不过这也无伤大雅,只是社交中小插曲而已,对于借钱这种事情或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认识吧,但在我看来还是不应该把借钱当做一种消费预支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