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遇到倚老卖老是什么感觉

今天在一个卫生院办事情,偶然遇见一群老年人办理一个证明,可是工作人员说办不了并且给了解释,作为一个路人我都听懂了为啥不办理。

此时可能你会想既然人家老年人辛辛苦苦来了就应该办理,但实际上卫生院没有给居民通知,也就是说这些老年人是不请自来的,自然是不能够办理。

即便如此,其中有五六个老年人情绪特别激动,各种诋毁和谩骂(一点不夸张),说别人图轻松、图安逸不办理,可是据我所知疫情当前医疗行业、社区等单位已经是忙疯了的,我知道有时候医生凌晨三四点还在上门测核酸。

可是这些人在这几个老年人口中就变成了那种不堪入耳的形象,说真的会让人心寒。

当然我不是对老年群体有意见,不是所有人都那么难缠,但是如果一个年轻时就脾性不好的人到了年老时,他便有了自动的“防御加成”,倚老卖老的姿态真的是惹不起啊。

他们吵得很凶,但可以明显的听见大部分谈话内容都是那几个老年人在倚老卖老,甚至直截了当的说:你能把我怎样?

今天早上这一见闻,我都为工作人员感到心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