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新人打卡」一个没想当老师又偏偏当了老师的老师的自述


我是@mrspointm,是一个集吃、看、玩于一身的四川妹子,吃是吃货的吃,看是看电影的看,玩是游山玩水的玩。

在区块链平台坚持写作两年多,越来越习惯用这种方式去记录自己的生活,同时也是一种分享。

与其说这是一篇自我介绍,不如说是我对自己生活的一个总结,看见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 对美食上瘾的瘦子

越来越发现美食就像香烟和酒精一样令人上瘾,三五天不沾辣浑身不舒服,一个月不吃火锅一定会感到乏力。

老天爷又让我生在四川这个美食“泛滥”的地方,这就注定了我是个吃货。

狼牙土豆、烤五花肉、蛋烘糕等是我最喜爱的小吃,干锅排骨、藤椒鱼、香辣大虾等是我最喜欢的硬菜,而火锅自然成为偶尔犒劳自己的奖励。

前期分别在steemit和Primas平台上写了很多双语美食文章,为此还创建了圈子【美食日记】,以后我也会在这里一一和大家分享。

「蚂蚁探店」鹿港小镇 Food in Bellagio

「蚂蚁探店」桃园眷村觅食记 Taoyuan Village

「蚂蚁探店」六号餐厅 Number 6 Restaurant

「蚂蚁探店」连锁咖啡馆 The Coffee Club


  • 一年旅行两次是我雷打不动的计划

由于工作性质,使我有足够的时间用在旅行这件事上。

说实话,我觉得旅行很累,有时候会让我身心疲惫,但我偏偏喜欢这种“出发”和“在路上”的感觉,会让我觉得自己没有被狭小的工作生活环境所限制,我还是可以触摸外界的。

今年暑假我去了普吉岛、青海和甘肃,这两趟旅行我都有新的尝试,普吉岛是自由行,青海甘肃是自驾游。

感谢生在科技和交通发达的时代,虽然现在很多中老年人十分流行退休后旅游,但我更想在能吃能喝敢于尝试的年纪看看世界的精彩。

「蚂蚁旅行」乐山乐水乐逍遥 A Tour Around My Town - Leshan, China

「蚂蚁旅行」神秘紫禁城,北京之旅 The Mysterious Forbidden City, Beijing

「蚂蚁旅行」漫游普吉岛 Wandering in Phuket 

「蚂蚁旅行」漫游大西北 Wandering in the Northwestern China 


  • 看影视剧是唯一能让我安静下来的娱乐方式

从《流星花园》到《延禧攻略》,从《A计划》到《碟中谍6》,从小到大看了数不清的电影电视剧,有些经典在很多年后朋友们谈论到仍会激起心中一阵波澜,剧中角色所经历的一切就像与我们的青春绑在了一起,变成回忆。

现在许多电影电视开始卖情怀,我不反对,那是因为碰见我的情怀时我也会为之所动的。


  • 教师这一职业是老天赐予我的惊喜

大学时我想过无数种我未来会从事的行业,我最期望的是有一家自己的甜品店,开在某个大学附近,装修风格简单个性。

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毕业的潮流中,我也被推向各种公考和面试的浪尖,还没待我缓过神来,就从一名学生变成了一名教师。

那时候我可不想做什么“园丁”,只想在小我几岁的高中生面前树立自己的威信,也正因为我急于求成,这几年受了不少挫折。

如今总算是学会了如何与学生交流,将我的两届学生送出校园,当他们欣喜地告诉我考上了某某大学时,我才明白“园丁”这一词为什么用在老师身上。

也许花园里的一切都不属于园丁,学生的前途与我关系也并不大,但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目标甚至梦想,是一件令我感到开心的事。

至于梦想,我还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是我现在仍然想开甜品店,这也许算一个吧。



最后谢谢米高@DrThankYouC的建议,才让我有了写一篇自我介绍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