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监考老师眼中的考场

除了从事教师这个行业的大部分人应该都没有经历过监考这项工作,据朋友们所述,许多人眼里监考是一件很爽的事,因为可以随意走动,还可以监视这个监视那个。

但是我相信99.99%的同行和我的感受应当是一致的,那就是监考是一件很枯燥、疲倦又有些无奈的事情,如果是很正式的考试又会多几分紧张。

大部分考试的监考不会像中高考那样还要用检查仪扫描,试卷什么的也不会严格密封,也不会有人回看监控,所以老师只需要按照要求监考就好。

现在的考试至少都是两小时以上,理综、文综两个半小时,试想一下两个多小时都要专心的监视着考生,监考老师不可能玩手机、打瞌睡,真的相当枯燥,那股倦意大概在考试开始后的一小时特别强烈。

而监考大型考试会让人感到紧张,因为要保证每个环节都是准确的,这也确实是职责所在,因为我们需要全力维护考试的公平性。

所以很多外行听说我是老师之后,他们就表示自己上学的时候考试最怕监考老师,监考老师一靠近仿佛时间都停止了,哈哈。

然而我想说的是作为老师可不会那么幼稚会有“很爽”的感受,尤其是正式的考试,如果说学生的职责是遵守考场纪律,那监考老师的职责是维护考场纪律,这可是严谨的工作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