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毕业倒计时

刚刚去看了倒计时,距离高考只有24天的时间了,心里有很多感慨。看着那些学生努力的样子,从心里觉得可爱。

学校为了让学生能尽快适应高考,最后的这段时间考试有所增加,高考那两天刚好是周一周二,我们从这周的周一二开始仿真进行模拟考,一切以高考流程为参照,从验证身份,录指纹到安检,有序进行。这样的模式,我们会一直持续到高考,也就是连续四周的每个周一周二都是考试,考着考着就高考了。

课表也根据高考的考试科目对应的上下午时间安排好了课程,比如英语是下午考试,我的所有课都在下午进行。

越到后期,我会尽量把课堂交给学生,充分给他们自主学习的时间,当然这个时间短不是盲目的,我会提供复习提纲和指导。英语学科的重点在板块定时训练(完形、阅读、短文改错和语法填空)、作文专题和听力训练。

也就是精讲、练习和背诵,实践证明我的这些方法是有效果的,在连续三次的市级诊断性考试中 ,我所教的两个班英语成绩在同层次班中排名1和3,这是让我欣喜的,但更多的是激励。

转眼,这是我带的第三届学生了,越接近高考,我的内心越是五味杂陈。虽然我平时要求严格,还会对他们生气,三年的时光相处过程还是很愉快的,心里不免有些不舍。

希望我的这些孩子们,能够好好珍惜最后二十几天的高中生活,记得曾经和他们一起奋斗过的同窗,享受当下奋斗的艰辛,不留遗憾。不管结果如何,要一直开心地走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