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我的人生转折点 - 职业选择

credit:pixabay.com

所谓人生转折,给我最直观的感受是你面前有两道或多道看不见的选择题,可能你是主动选择,也可能是被动选择,不同的选择也会有不同的人生发展,也让我联想到平行空间。

对我来说大学时的专业选择就是一次很重大的人生方向的确定,在高中的时候我其实最想选择的专业是导播、传媒这个方向,设计也不错。

但后来综合了我家人的意见,还是选择了师范类院校和专业,而且选择的是英语专业。

以前有那么一段时间觉得后悔没有听从自己的内心,因为我一直很羡慕那种影视圈台前幕后的职业体验,即便是设计这个专业也是可以很高级很国际的。但是选择教师这一行业,听起来的感觉就是在一个单位工作到退休。

但是经过了那么多年的沉淀,有了解到那些我曾经很羡慕的职业里很光鲜的人其实有多不易,然而有所成就已是幸运的了,其实大部分都是平平无奇的。

换个角度想的话我觉得大部分人会羡慕我吧,把自己的课上好,努力教给学生更多的知识,这个职业不算伟大但也是有价值和意义的。

绝对不是在评价某一个职业的好与不好,甚至我现在也会想象如果自己选择的是新闻传媒专业什么的,自己或许会有更好的发展。

年少时谁都有理想,但生活其实就是平平淡淡的一日三餐、工作睡觉,本就很平凡,那就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东西,让生活不会像平庸靠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