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民以食为天,我与厨具/餐具之间的故事 - 我的小小电烤箱

看见这个主题的征文,让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厨具竟然是“烤箱”,为什么呢?请往下读~

烤箱这个厨房用具在中国大部分家庭并不属于必备品,甚至还不如微波炉的使用率高,但正因为如此,我在使用后发现了烤箱的“魅力”。

对于我们的需求和喜好而言,烤箱主要可以用于烹饪甜品和烤肉类的食物,而且我已经感觉很满足啦,所以说自己在家做甜品和烤肉,真的是为生活添加了更丰富的味道,更重要的是自制更健康卫生。

我家这个小小的烤箱是之前买冰箱赠送的,小是小但实用,一般烹饪食物的量也足够我们一家人尝尝鲜。

之前我用它做过蛋挞、杯子蛋糕、面包等甜点,只要原料搭配好、温度和时间把握好,也能烤成美味的食物。

也用它烤过菜类、肉类,比如金针菇、鸡翅、鸡腿等,而且非常简单,在超市买烤料刷在食物上即可。

虽说简单,但使用烤箱也是有技巧的,预热是必不可少的,不然食物很容易就烤不好,正式烤制的时间不能太多,否则就从“刚刚好”变成了“糊了”。

总而言之,烤箱的存在的确是给我们的生活增添许多乐趣,不光是满足口腹之欲,也让我在尝试烹饪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快乐,也很期待未来家庭亲子烘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