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30 | 喜欢“读书”的小孩

这段时间工作上的事比较多,基本上每天下班回家都要带书回去备课,今天也不例外。刚考完试,才拿到试卷的我只有带回家做,不然第二天没法上课。Sheya每次看到我在备课,总会来不停地打扰我,一会儿牵着我过去陪她钓鱼,一会儿要我陪她坐扭扭车,一定不会让我闲着,除非奶奶这时候有空。

这段时间工作上的事比较多,基本上每天下班回家都要带书回去备课,今天也不例外。刚考完试,才拿到试卷的我只有带回家做,不然第二天没法上课。

Sheya每次看到我在备课,总会来不停地打扰我,一会儿牵着我过去陪她钓鱼,一会儿要我陪她坐扭扭车,一定不会让我闲着,除非奶奶这时候有空。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现在看到我开电脑,她就会跑过来要我抱她起来坐在我腿上,两只手不停地捣鼓着我电脑上的PPT,范儿十足。

如果刚巧碰到我在做题,她会跑来一手抢过试卷,拿着读,也不知道她说的什么,就是一遍用手指着试卷,一遍读,就好像她能读懂似的。

现在晚上睡觉前,我都会给她读小猪佩奇绘本,有时候我给她讲述时,她会跟着复述。隔了几天后,她拿着书跟我说小猪佩奇摔倒了,我当时没听清楚她的读音,反复确认后才知道她听懂了我当初讲的故事——佩奇去溜冰,刚学的时候摔倒了很多次。

现在和她的互动越来越多,她能够理解的也越来越多,希望有一天她能真正地爱上书本,畅游在书籍世界中,丰富内心的精神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