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十七味北京烤鸭店 #1

烤鸭较为流行的时期可以追溯到明朝,最初烤鸭是宫廷内才能品尝的美味,据说后来也是在明朝嘉靖年间传入民间。

此时的明朝早已在明成祖朱棣的决策下迁都北京,因此烤鸭最著名最流行的城市也正是北京,否则如今可能名誉天下的就是“南京烤鸭”了。

前些日子我特别想吃烤鸭,于是我和@mrpointp以及我妈三个人临时决定前往乐山世豪广场,果然找到了一家名叫十七味的北京烤鸭店。

这家店的特色不仅在于烤鸭,更在于他们推出了火锅,汤料也正是由鸭子骨架熬制而成,貌似有番茄和菌汤排骨两种口味。

切烤鸭这项工作看起来很普通,其实是很关键的环节。首先是切烤鸭师傅的刀工,刀工越好越有赏心悦目的体验感,还可以提升顾客食欲。其次就是切的时间,本身烤鸭一端上来就不断在降温,如果师傅动作利落,食客们品尝到的烤鸭就会更美味。吃烤鸭其实算得上复杂,不仅要讲究吃法,还要讲究吃的时间。

相信大家都懂得吃法,用一张薄面皮将烤鸭、葱丝、黄瓜、甜面酱裹在一起食用。而吃的时间是指烤鸭一定要热乎乎地吃,无论是鸭皮还是鸭肉,一旦冷却就远不及刚出炉的烤鸭美味。

当然,我相信真正很会吃烤鸭的人肯定比我上述的方式更讲究,但作为普通的食客,把握好时间就好,毕竟冷却的烤鸭真的不太好吃。

前年暑假和家人一同前往北京旅游,自然也要品尝一番名震四海的北京烤鸭,于是去了网友们推荐的便宜坊。

经过我们的品尝,基本上达成了一个共识:这份烤鸭味道确实还行,但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味,有点差强人意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