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最难忘的一件童事 | 百元大钞

credit:pixabay.com

童年真的有数不清的有趣回忆,说真的难忘的事情也挺多,但我今天想分享的只有一件事,并且是一件小事情。

刚上小学那会的某一个春节,我和我的一位小伙伴在老家的房子玩,大人们就像平常一样聚在一起打牌,也许是嫌我们闹腾,大人们一致决定给我们一张一百元的人民币,让我们到场镇上玩,也就相当于发红包给我们了。

当时我们的反应用兴高采烈形容非常贴切,拿着百元大钞就往赶场的地方跑,其实也不远,但是印象中那次跑了好久才跑到超市。

接下就是大买特买,对于那个年代的小孩子,一百元真的是非常可观的一笔金额,所以我们当时有些忘乎所以的消费。

买零食、买玩具,几乎都是挑贵的买,也就是一上午的功夫,我们把钱用完了,只剩下手里握着的玩具。

忽然我感到很不值,如果平均一人50元的话,这也够我零用很久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理财、存钱的重要性。

即便如此,“钱要用在关键时候”,这个道理直到参加工作的时候我才真正完全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