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你是否可以静下心来读一本书

credit:pixabay.com

小的时候的我们常听说“书籍是人类的朋友”,但长大后似乎与这位朋友越来越疏远。

之前听朋友说他们单位有一个快退休的叔叔,已经不负责主要工作了,但还是天天到岗,什么也不做,只是拿着一本书、一杯茶,就可以度过一整天。

听起来似乎很是无聊,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行为透着一股子境界,这还是大部分年轻人很难拥有的境界。

古代的人以墨会友、以诗会友、以棋会友,以前这些喜好都是潮流的、雅致的,可放在现在就变成了老土。

年轻人们更喜欢和三五好友一起开黑,一起嗨歌,一起泡吧,若是邀约朋友去喝茶、去阅读,反而会被认为老土。当然也有一些年轻人喜欢更雅致的活动,但毕竟是少数。

平日里我们很忙,遇到周六周日可以休息的时候更愿意开车四处去玩,可是晚上回家的时候会发现似乎没什么收获,可能还花了不少钱。

我多想在悠闲的周末静下心来读读书,因为我深知文字可以把你的心带到古今中外,可以在寰宇内外尽情遨游。

可是谁又不想呢,或许是褪去了少年时期喜欢阅读的那股劲,或许是习惯了如今互联网带来的碎片信息阅览,或许是我们难以做到去除浮躁。

时代在变化,我们也在变化,但那些跃然纸上的精彩故事不会变化,希望有一天我们都可以找回年少时对书籍的痴迷,也许我也只有像那位叔叔一样快退休了才有那份闲情逸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