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习惯了一种生活

credit:pixabay.com

少年时我觉得人生应该是自由的,甚至是随心所欲的,不应该被世俗所困扰、所束缚。

但当我踏入大学,就发现这种想法纯粹是幼稚的。大学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不久的将来就必须要找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压力。

后来我找到工作,工作环境还可以,同事之间也很和谐,但久而久之就发现其实一切并不是那么简单,和谐氛围也是有前提的,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人情世故带来的压力。

如今我有了孩子,这彻底打破了我对自由自在生活的向往,那种隔三差五周边游、逛街、吃美食,一年两次旅行的生活对于目前的我来说就是奢望,一是没时间,就算有时间也放不下孩子。

一开始很不适应,就觉得自己对生活的追求不应该是这样的,但随着孩子越来越大,我发现在这样日复一日甚至有一点枯燥的生活之下依然可以寻求幸福感。

又或许说,我习惯了现在的生活,感受到孩子和家庭发给我的幸福,以前对生活的想象其实只是阶段性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