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食之疗愈」地狱拉面

食物是充饥之物,而美食算是我的精神粮食,有美食相伴的生活是美妙的。

有时候吃久了家常中餐,总会想尝一尝其他口味,比如烤肉、日料等。说到日料,我最喜欢吃的一道主食就是“地狱拉面”。

这个名字也必然有它的含义,因为通常地狱拉面比较辣,但这种辣与中餐的辣不一样,既不是香辣也不是麻辣。

通常来说,地狱拉面是用骨头熬成的汤做底料,食材一般是拉面、紫菜、鸡蛋、肉片、蔬菜等。

地狱拉面第一口的时候会感到一丝丝的辣味,之后就会越吃越开胃,但这种辣还不至于辣到流眼泪。

虽然它是主食,但有时候我认为这份拉面比日料中大多数菜品都好吃,可能还是因为一个“辣”字吧。

但凡是去日料店吃饭,我可以不点寿司或是刺身,但我肯定会点一份地狱拉面。图中的这份拉面是在一个县城的小寿司店吃到的,虽然店面规模不大、装修一般,但拉面的味道真的很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