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电影」护垫侠 Pad Man | 来自女性的呼喊

前段时间看了一部印度电影,真是一部另类又不得不好评的电影,叫《护垫侠》。其实一开始我觉得这个名字或许是翻译得有些另类而已,但刚看到四分之一的时候我意识到这真的是一部围绕着女性卫生用品讲述故事的电影,我很吃惊,但也引起了我的兴趣。

Source

影片以2000年左右为背景,先是以主角的老婆来例假为切入点,激发了男主Lakshmi想要为妻子自制便宜好用的卫生巾的想法,而他的爱变成了梦想般的执着。

影片中讲述,那时候的印度只有百分之十几的女性能用卫生巾,其余的女性只用布料甚至更不卫生的东西,这样的影响也是不言而喻的。最令男主无法理解的是,女性在经期必须在房间外生活,也不可以同丈夫有近距离接触,这使Lakshmi极度想为女性改变些什么。

Lakshmi的卫生巾制作屡试屡败,直到再也没有人愿意让他做试验,他便自己用,这导致的结果就是被整个村子批判,于是男主带着执着离开了家乡。男主的执着可以说是走向成功的第一助推器,就算别人奚落他嘲笑他,也不惜欠一大笔钱,有一天他终于制作出实用的卫生巾。他的成功离不开他的贵人,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她推荐Lakshmi去参加发明大赛,后来竟然真的获了奖,但现实依旧是残酷的,世人无法跨越那道所谓的底线。

其实这部电影最触动人心是Lakshmi的境界,本以为当他获奖后会申请专利接下来就是一夜暴富,走向人生巅峰,但我真的想错了,因为电影的高潮才刚刚开始。

在那个女孩的帮助下,男主决定把技术无偿的教给那些愿意以此为生的女性,并坚持以便宜的价格出售卫生巾,在他的技术支持下的卫生巾制造工厂越来越多,Lakshmi的钱包有没太大改变,改变的是印度一部分女性对生理期的态度。

Lakshmi被邀请至纽约演讲,他并不流利地英语却让所有人都明白了他制作卫生巾的意义。

电影中男主说,每个人都想远离烦恼,那就死掉,死掉就没有烦恼,话粗理不粗。纵观人类发展史,之所以进步这么快,不是因为那些皆为利往的商人也不是因为那些野心勃勃的政客,而是因为每个时代都有一些伟大却又默默奉献的人,把一生都投入到民族和国家的发展中去。

我发现每次印度电影都喜欢以正能量作为题材,并且表现得淋漓尽致还不尴尬,比如梦想、和平、教育等等,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值得咱们国家的影视作品学习的,多展现国家的正能量,也能让下一代感受到这个国家不是娱乐至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