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Sheya日记 #2

小西雅一出生,我和 @mrpointp就各种忙碌,忙着上户、忙着打疫苗、忙着选保险,我从来没有意识到家里多了个小宝贝会带来这么多繁杂的程序。

我们从这一刻开始就面临了无数的选择,今天该怎么穿衣服、明天要不要带她去游泳、安抚奶嘴到底好不好......

在诸多琐碎的事项中凭添了不少烦恼,其中最恼人的莫过于两代人不同的带娃方式。

我们这一代人的父母大多是60、70后,对年轻时的他们来说,养孩子远不及今天这么讲究,他们大多还是秉承了再上一代人的生活方式。

相信很多和我年纪相仿的人都是从小被裹在家人的背上长大的,随着育儿行业的进步,这样的背娃方式被鉴定为“影响发育”,对于年轻一代人而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小西雅在白天主要由奶奶照顾,来自农村的婆婆自然有很多带娃细节让我和老公十分困惑,比如指甲应该尽量剪短,电视不能开太大声等。

然而种种细节上的问题提醒太多怕婆婆有想法,不提醒呢,又实在不放心。

记得有个女同事说她的婆婆还在沿用“口水可以治蚊虫叮咬”的土方法,当她看见婆婆往孩子脸上抹口水时内心是奔溃的。

相信还有许多妈妈和我们有一样的困惑,快来产生共鸣吧。总之,就称这篇日记为吐槽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