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2022:准备年货啦~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发现餐桌上有一只洗干净了的生鸡,婆婆妈说这是@mrpointp的外婆送给我们的,准备过年的时候吃,我感叹今年这么早就准备年货了吗?

她说当然啦,虽然还有三个多星期才过年,但是从除夕夜到大年十五之间可是要消耗很多年货的。

我想了想也是如此,我们年轻人每年过年总是“饭来张口”,当然不知道筹备年货的长辈的辛苦啦。

虽然我们过得是同一个春节,但是我相信每个地区的风俗喜好都不一样,就过年佳肴来说都是“百花齐放”的。

比如东北的四大件、山西的羊肉饺子、陕西的四大碗...

作为外地人不应该说某个地方的节日佳肴味道如何如何,因为这些传统美食对于本地人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不仅觉得味道好,更重要的是这些佳肴包含了亲情、家庭、团聚等意义。

我们家乡这边在过年的时候一样要准备美食,尤其是香肠、腊肉,这两样美食几乎是全四川人民都要准备的年货。

有的是自己亲手灌香肠、熏腊肉,但大部分城市居民都选择直接购买,很方便的。

除了香肠、腊肉之外,也会准备鸡、鸭、鱼、牛、羊肉等肉类食材,虽然这些食物平时也会吃,但是过年的那些天也一定要有,这是“丰盛”的代表,也为家庭团聚营造了氛围。

小时候一想到过年就觉得兴奋,可以吃各种美食,可以尽情喝饮料,大人打牌不会过多干预小孩玩耍,哈哈。可是现在反而觉得过年有点“累”,因为要走亲访友,尤其是带着小朋友更不方便。

但是我还是比较知足了,毕竟又不让我准备这么多年货,她都还没抱怨呢,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