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那些经济独立后才明白的道理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这两天和我的一位学生(目前大三在读)聊到经济状况,我给他说读书的时候真好,没那么多压力和烦恼,他却给我吐苦水。

原因是他除了生活费很少向父母要钱,因为自己不好意思开口。

其实这样的孩子也算是比较懂事的,不会因为过多的额外开销向父母伸手要钱,但我还是忍不住给他普及了一下,作为一个经济独立的人有多“艰苦”。

于是我把家庭的一系列日常和月度、年度开销大致报给他听,他瞬间意识到自己却还很幸福。

有些道理啊,真的是要经济独立后才能明白。

比如,读书的时候不知道钱的来之不易。买一件衣服几百上千觉得很正常,虽然我现在也会这么买,甚至买更贵的,但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父母给我买衣服就单单是一种开心的感觉,而自己花钱买就会有万般情绪存于心中,会纠结、会有点舍不得钱,会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下次不能这样消费了。

所以,有些道理别人说再多都没用,只能自己体验后才能明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