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那些年路过的兴趣

说到兴趣,那应该要从很久以前说起了,很久以前我还是个小女孩儿 … 小时候我算得上是多动的那种类型,调皮捣蛋甚至有点野蛮专横,所以我对事物特别容易产生好奇心,细数我的兴趣还真不少。

画画

十岁之前,学过一段时间画画,当时瞧见有位同班同学上美术课画出来的画特别好看,就此我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时父母很支持,毕竟画画是一个既安全又安静的兴趣,妈妈当然宁愿让我周末多花点时间去少年宫学画画而不是在家闹腾啦。不过学画画的那两年,我真的很少在家里顽皮,时常坐在桌子上默默画画。虽然这么说有点不谦虚,但当时的画画老师说我非常有天赋,这是老师亲口说的喔!后来,因为家里的某些原因,最后只好放弃了。

架子鼓

额,女生还玩儿这个?这是大多数人第一次听说我学过架子鼓的反应。

初中的时候特别喜欢一个乐队,那时候觉得架子鼓手才是整个团体的核心,后来其实才明白我只是觉得打架子鼓非常帅气。我提出学架子鼓这个要求的时候,妈妈是坚决不同意的,首先她认为打架子鼓有点不务正业,其次就是因为女生很少玩儿这个。

后来自己存了好久的钱偷偷地去找了个乐器培训中心把名给报了,来了个先斩后奏,妈妈生气极了。很喜欢打架子鼓,非常有范儿的乐器,但后来接近中考后就决定把成绩放在第一位,后来就再也没有碰过架子鼓了。

模特

这个是大学时有一段时间特别向往的事情,同时在室友的怂恿下报名了一个省级模特比赛,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想笑,真的是运气特别好,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前还参加了集中培训,里面的选手全是170以上的,我算得上是最矮的,那时候才知道什么叫天高地厚,哈哈。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发现当一个业余模特都让我苦不堪言,做专业模特想都不敢想。也许有实力也许有运气,万万没想到我还得了个十佳模特的证书,特开心。

其实说是兴趣,更贴切的的词应该是梦想,每一次遇到一个特别喜爱的事物,都曾幻想过能在这方面获得巨大成就。

有时候回忆回忆,感觉很想笑,觉得自己曾经傻傻的,但却从不感到惋惜,因为拥有这些过去是美好的幸福的。现在工作了,感觉自己没那么多精力去接触新鲜事物,年少时那份无所畏惧的勇气是现在不再拥有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