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那一年,我差点被拐卖

前些日子重温了《亲爱的》这部由黄渤、郝蕾、赵薇、佟大为等主演的“打拐题材”的电影,所谓“拐”就是拐卖的意思。

这部电影改编自一个真实的社会故事:田文军(黄渤 饰)和妻子鲁晓娟(郝蕾 饰)生活在深圳,他们婚姻破裂,儿子田鹏是二人联系的唯一缘由。

一天,田鹏在家附近的公园玩耍,结果有去无回,这使本身早已破裂的家庭陷入了绝望之中。于是,他们展开了这段不知终点在何方的寻找之路。

起初他们通过张贴寻人启事和网络的方式寻求帮助,但迎来的却是不法之徒,这让两人的内心徘徊在几乎奔溃的边缘。长年累月的寻找使夫妻俩心力交瘁,让他们坚持下去的是几个有相同经历的家庭在互相鼓励着。

三年后,夫妻俩在别人的帮助下,在一个偏远的村庄终于找到自己的儿子,然而这时儿子已经叫另一个女人李红琴(赵薇 饰)作妈妈了。

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哭了很多次,尤其是电影中有两个剧情最让人难过,一是看到剧中那么多丢失孩子的家庭那一瞬间特别心疼,二是两夫妻找到了儿子但却“相认不相识”的痛苦。

虽然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孩子,但我能理解剧中人物失去孩子的那份痛苦,是比任何失去都要痛一万倍的感受,那是一种自责与悔恨,痛恨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Source

这让我联想到很多年前自己的亲身经历,那时我才仅仅四年级,差不多八岁吧,那天的点滴经历至今难以忘却。那时候我们家还没有搬到城里住,是处于一个离城里一个小时车程的乡上。

当时我有个非常要好的姐妹,她即将去外省念书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于是我向妈妈要了二十块钱想和这位姐妹在乡镇上玩耍一番,作为饯行。

当时的我属于那种男生性格,所以比较大胆,背着大人带着好朋友坐巴车直奔城里。

小时候常常来城里,但都是在大人陪伴之下,所以对城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但从来没有真正接触过。到了城里,我们先是找了家游戏厅(当时我那时候同龄的男生都很少有人去游戏厅),其实也不是真的感兴趣,只不过想体验一番大人的娱乐方式。

接着去了网吧,那家网吧在当时算得上高大上的那种,网管给我们开了两张临时卡,给了我们登录账号密码,可笑的是我们当时输入密码时不懂输入时“*”是什么意思,还以为是把别人的电脑弄坏了,所以连忙“逃”了出去。

大半天的吃喝玩乐把二十块花得精光,甚至连车费都不剩,于是我们决定走路回家,这一走就走了4个小时,脚也肿了。

就是这个决定将我们拉向危险的边缘,路过一座必经的大桥时,我们遇到一位骑着自行车的三四十岁的男人问路。

这个男人说让我们帮他带路便给我们每人两块钱,当时我们正愁没钱坐车,于是便欣然同意了。

到达目的地后,他又提出再帮他一个忙就再给我们一人两块;当时坐车刚好是一人三块,所以我们每人还缺一块钱,那时心里想着马上就有钱坐车回家了。我们随着他进入了一间破旧的小屋,是一座连锁都没有的屋子,进去后,这个男人竟然从身后拿出了一捆绳子,只听我的好朋友喊道:“快跑!”

伴随着尖叫,我们拼尽全力往主干道狂奔,从来不知道我可以跑得那么快。下意识地回头看见那个男人奋力地踩着自行车追逐我们,十分幸运的是我和朋友一跑到主干道就遇见一辆低速行驶的货三轮,我们顺势翻了进去,这时那个男人才放弃了。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真的把我们吓得不轻,只怪当时年龄太小没有分辨事物的能力。也很庆幸遇到那个货三轮的司机,他在得知我们的经历后还把我们送到离家很近的地方,真的很感谢他,若不是遇见他,当时的我们能在路上跑出多远呢?

回去后我很害怕,怕妈妈会因为我们的行为而生气,但当她见到我时脸上只有着急担心的表情,长大后才真正明白那种感受。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要乖乖听父母的话不要乱跑,因为走丢了爸爸妈妈会痛恨自己的,希望那些不幸丢失孩子的父母们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心头肉,希望全社会都能给予帮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