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连续三次被噪音投诉

credit:pixabay.com

昨天晚上我们刚从成都回到家,正说准备洗漱休息了,结果门外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这种敲门的声音一听就是陌生人。

开门之后,发现是一个年轻女人和七八岁的小孩,应该是母子,穿着拖鞋,可能是邻居吧。

年轻女子说她是楼下的邻居,上楼的来意是麻烦我们不要早上和早上发出太大的噪音,因为孩子晚上要早睡。

她说尤其是晚上她们在卧室可以听见鞋子踏踏踏的响声,而且很明显,这时候我就有点不爽了,我走路都听得见?

我质疑了她几句,但是她说确实有,不然干嘛要找上门呢。

当时就有点僵持,年轻女子很坚定,而我们又不太相信,这时候小P提出干脆他到楼下的卧室听听吧。

听了的结果是,确实能听见。大概分析了一下,可能是木地板比瓷砖地面发出的响声更特别,所以楼下都能听见,这个隔音效果简直减半。

这下就有点尴尬了,因为我刚刚还跟坚定的态度…

后来听我婆婆说,这个年轻女子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楼提醒了,很久之前在一次节日期间我们搬到新家住了几天,她们竟然都上楼说有噪音…

看来这家人是比较敏感的那种,因为我觉得我们之前住的房子楼上楼下或是隔壁邻居(尤其是有小孩)偶尔也会发出噪音,有时候是午休时间,有时候是晚上…

但是大家还是达成了共识,虽然我们不是刻意为之,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对别人造成了影响,所以邻里之间还是要多将心比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