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说话的艺术

最近在追《令人心动的offer 2》,一批名校毕业的学生进入中国顶尖律所实习,并在一个月的实习期内,完成带教律师布置的各种课题,优胜者可直接录用。

从第一季到第二季,我对这些95后特别佩服,不管是个人的专业素质,还是他们的抗压能力,以及待人接物都很赞,真的是越优秀的人反而越努力。但唯独这一季,有个女生让我大跌眼镜。

刚开始我被她吸引,感觉她这个人个性很可爱,话语间给人古灵精怪的观感。

再后来,每期的更新让我对她的说话方式越来越反感,虽说她98年出生,是所有实习生中最小的一个,可能很多事情上考虑不周全,但这不能作为根本原因。

和队友相处,并没有很在意别人的感受,时不时地怼人,一次两次可能能接受,时间久了会让人对你敬而远之。明明一件事情用缓和的轻松的语气能达到效果,为何要搞得那么敌对?

今天上午办公室的同事在聊发表论文的事,说到前几年有几个同事被一个出版社的编辑给骗了,自己写的文章拿去发表结果遇到了骗子,实在是很气愤,最后这几个同事都被警方要求去举证。

同事A(受骗者之一)说她没去,去了会勾起她不愉快的经历。这时同事B就站在道德制高点上义正言辞地说道,“你为啥不去呢?越多人举证就会促成事情尽快解决,如果大家和你一样都不去,那事情怎么会解决呢?而且这不是什么好丢脸的事情。”

这话听起来好像同事A犯了什么错一样。幸好同事A没有太计较,但如果换做是我,我心里肯定不太舒服。

说话这一门艺术,良好的沟通会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思想情感,从而达到沟通交流目的,反之亦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