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来自同事的温暖

这几天真的可以说忙的团团转,周一到周三磨课,周四监考,周五六日外出培训,期间还要阅卷加做题,周一一回来就是讲评试卷,可以说安排的明明白白。

外出培训的前一天,我得知去上课的学校用的是一体机,和我们学校用的是多媒体投影仪还是有些区别的,强基班的教室除外。那天和那个同事闲聊到这件事,她主动提出让我去她的班上用一用,说这个很快就上手了。

刚巧那时候我在监考,只好请另外一个同事帮我监考一会儿,说着还想起来之前Sheya生病请假,@acactus1013帮我整整监考了两个小时。

有个历史组的同事(当年一起公招考试进来的)主动提出帮我技术指导,等我监考完后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帮我修改课件。我也真的是佩服他,办公室的柜子装满了各种做ppt的书籍,除此之外就是各种历史书,埃及史,世界史,政治学通史等等。再想想自己,每天就被各种事情堆积着,连备课都得加班加点。

之前我租房搬家,他也来帮忙,从这个5楼搬到另一个5楼,差不多花了大半年,连口水都没喝,晚上说请他吃饭,他却说家里煮好了,简直是中国好同事啊!

这些事情都让我挺感动的,毕竟别人也没有义务来帮你,能够主动来“支援”的都是出于真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