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月子中心的那些事儿(下)

除了饮食和宝宝护理外,产妇护理的地位不容小觑,尤其是对于剖腹产的我而言,前期的伤口处理和中后期产后恢复都是至关重要的。

从进入会所的第一天开始,就为我制定了恢复计划,这也是会所赚钱的主要来源,每一个项目都是几千起价,很多时候还会加钱做其他附加项目,至于钱花得值不值,也只有体验过后才知。

每天护理小姐姐会来帮我清理伤口,换药,外加烤灯的治疗促进子宫的恢复,我还蛮喜欢烤灯,让整个肚子热乎乎,就是随时伤口的慢慢愈合,会有奇痒无比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对胸部的护理,我是属于奶水特别多的一个宝妈,经常堵奶,在月子期间每天上午会有通乳师来帮我及时疏通,以防堵奶情况的发生,最怕就是发烧或者严重成乳腺炎。

剩余的都是按次数来计算,有坐熏,艾草包,子宫复旧,腹直肌,盆骨闭合,汗蒸等,每次每个项目耗时1-2小时,只有感受如何,我个人觉得很一般。

因为后期我有单独去另外一家产后修复中心,进行后续的身体恢复,一对比,我就觉得月子中心有点坐地起价,价格不实惠。

同时,通乳师和所谓的“医师”会以各种不好的结果来说服你,让你乖乖地把钱掏出来买单;签协议的时候承诺举办手工,瑜伽课等,我是一个没有享受到的;让我觉得最奇葩的是,会所老板让居然护士小姐姐来找我们,让我们对他们的服务打分,如果扣分的话他们就会被扣工资。

如果送锦旗的话,他们就有100元的奖励,感情牌一打,让你都没发拒绝。原来所谓的满墙锦旗就是这样得来的,听起来有点讽刺。

对这家会所只能说好坏各占一半吧,毕竟对小孩的护理真的好的没话说,饮食也算不错,就是产妇护理这一块我觉得有点坑。

3万块钱拿去请个两个月嫂不香吗?要是再让我选择一次的话,我一定不会去会所坐月子。

(完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