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新鲜与舒服

光说这标题可能有点云里雾里的,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小时候”和“我们长大了”的区别,怎么个意思呢,请往下阅读。

尤其记得小时候的我们非常喜欢过年,因为我们可以走亲戚,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有时候还能到亲戚家吃住几日。

倒不是因为喜欢别人家,而是短时间不在父母的身边可以“放飞自我”,和亲戚家的小孩一起随便吃、随便喝、随便玩。

玩累了就睡觉,睡懒觉也没有人会催你起床,因为亲戚长辈一般也不会过多管别的小朋友。

这就是大部分小孩子的共性,可是长大了的我们,似乎这种喜欢在外过夜的倾向越来越薄弱。

比如我自己,现在超不喜欢在除了自己家以外的地方睡觉,哪怕是到亲戚家过夜或旅行住酒店也睡不踏实。

自己家里的一切都是熟悉的,洗漱用品的位置,厨房的用具摆设,扫把拖把放在哪里,习惯了就感到轻松自然,就觉得住的很舒服。

或许这也是一个人年龄阶段的需求差异吧,小时候不用操心做饭、打扫卫生,开心玩耍就是最大的需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