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所谓“定制婚礼”到底值不值得

前天有位未婚的同事(刚毕业的小妹妹)问了我一个问题:当时结婚的时候婚礼是怎么举行的?

当时我结婚找的那种私人订制的婚礼设计工作室,从品质上来说确实比那种千篇一律的婚庆公司设计更棒。

但是收费确实不便宜,婚礼设计大概就花了五万元左右,这只包括婚礼现场设计和搭建,并配备了一名婚礼管家,他会提醒我们婚礼前哪个时间段准备什么东西。

五万元支付了别人的婚礼现场设计以及人工搭台费用,因为大部分道具都是可以多次利用的,成本实际很低。

在大城市,这个消费可能并不算高,但对于二三线城市的工薪族还是很大一笔开支,最重要的是它并不会带来物质化的产出。

但在定制婚礼行业这个价格并不算高,我亲眼见过的较为高端的婚礼大概花了15-20万元,那个现场也并没有想象的好。

尔后那个同事妹妹问我,到底有没有必要举办这种对于普通人来说比较豪华的婚礼,我回答没必要(土豪请忽略)。

婚姻还是那么回事,幸福不是面儿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