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我期望的一种生活态度

世上本没有任何理论和尺度来测量一个人的生活是否幸福,那么一个人到底幸不幸福其实是依靠着自己心中的一杆秤,和“冷暖自知”同理吧。

在当下这个时代,我们经常会听说谁谁今年赚了多少钱,谁谁前段时间嫁了个有钱人,谁谁买车买房了,当自己处于瓶颈期时不免感到心烦意燥,甚至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太糟糕了。

先讲一个真实的例子。有一对中年夫妻,他们是我的长辈,并且他们的两个女儿都已经参加工作了。二十几年前他们两口子在成都白手起家,如今算不上大富大贵那种,但在成都也有两三套房,并且有可观的存款。

他们在不到五十岁的时候就考虑把原本在经营的物流生意脱手,大概在刚好五十岁时真的就选择退休,而且手里的生意资源全部免费给了另一个亲戚。据他们所说,如果持续经营,一年普普通通也是小几十万的收入。然后这位男性长辈就找了一份开车的工作,女性长辈就在家当全职太太。

其实很多人会觉得,他们赚了不少钱当然可以选择这样简单没有压力的生活,但仔细一想,有几个做生意的人可以做到这一点,给自己一个时间要求,然后干脆利索的选择低收入状态。

即便有人能够为自己做到,但现在好多父母想的都是为孩子多创造一些财富。在我看来,这两位长辈是十分有魄力和洒脱劲的。

他们在不算年老的时候开始了养老生活,难道说这不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享受人生吗?或许我未来做不到像他们那样洒脱,但至少也要学会给自己更多的空间,减少那些不必要的压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