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我也做了核酸


要不是因为这次学校给的外出培训任务,我应该不会去北京的,且不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这些天收获很大,就论风险来说还是挺大的。

疫情其实从未离开过,但我们中的大多数似乎自认为离我们很远了,还觉得国内是十分安全的。

直到南京这一波疫情也确实刷新了我的认知,目前波及到了6个省份,13个市,其中四川的成都绵阳宜宾均有确诊病例。而我所住的地方呢,很多人往来成都的比较频繁,其中包含中风险地区。

我是7月27日下午乘坐国航飞机从北京出发回到成都,当天晚上就向社区报备了,虽然不是国内的中高风险地区,社区并没有强制做核酸。

出于保险起见,我还是去医院做了核酸检测。我是28日下午去的医院,结果我去的时候医院已经下班了。于是今天早上8点就到核酸采集点,那时候已经是排长队了,大多都是省外旅游回来的,或者是医院的住院病人或陪护。

发热门诊和中高风险的核酸采集点在单独的区域,应该是避免交叉感染吧!差不多排了一个多小时,轮到我了,几秒钟的功夫就搞定。

回来的路上还是十分忐忑的,吃中饭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直到两点多收到检查结果心里才踏实了!

希望大家出门还是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在家安安心心比什么都好。至于旅游,咱以后有的是时间再去,毕竟来日方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