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当我们被“全自动”包围

科技越来越发达,研发和制造成本似乎也是比过去低了,由此我们的生活也逐渐被简单的技术所渗透。

其实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部分产品算不上什么高精尖的技术,但就是因为这种改变的覆盖率之广,大到智能家电,小到牙刷、洗脸器。

开学在即,昨天我们去逛了逛文具店,在这个过程中我偶然发现居然有电动橡皮擦这种东西,真的感到惊讶。

这个电动橡皮擦的机身和马克笔差不多长但是更粗一些,内置电池和机械元件,橡皮擦本体很小,只有烟头大小。

虽然没有真正使用这个,但可以想象它是怎么工作的。

其实我感到很疑惑,现在的学生真的是连橡皮擦都要电动的吗?这会不会太全自动了,不禁会让人联想到人类进化历程,工具越多、人类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弱,当然我也说不出有什么不好。

宏观上我很难分析,但微观来说感觉这些花里花哨的东西是有一点影响学生吧,以前好多孩子都属于那种买各种漂亮的本子、笔、铅笔刀等,但是对于学习没有什么帮助,反而有点舍本逐末的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