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年 • 味

今天起床,看到朋友圈并没有看到大家在晒年夜饭~更多的是担心肺炎情况,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第一线,迎难而上,希望他们都平安归来。

我们家把大团圆的年夜饭也取消了,哪里都不去,只在家里待着。以下的照片拍摄于去年年末,取名为“年 • 味”,借此祝大家农历新年快乐!

团圆饭 

由于工作在外,很少回老家,更不必说能吃到老家的饭菜了。这顿年夜饭是我亲爱的舅舅一人烹饪完成的,每年都是他回来给我们做可口的饭菜。

贴春联 

喜庆的大红春联是对联的一种,在春节时张贴春联,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传统,表达了汉族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上面的照片正是我表哥和他女儿(我侄女)在贴春联。

贴窗花和福字 

春节贴"福"字,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包饺子 

正月初一这一天,南方人开始吃汤圆,而北方人吃饺子。当然,我们家例外,通常会将饺子里面包上硬币,吃到的人被认定要交好运。

祭祖

大年夜最重要的一个仪程,是祭祖,决不能无理缺席。团年饭,不仅仅是寓意合家团圆吉祥,也更是生动的传承家族文化的一课。所谓树高千丈,叶落归根。祭祖,起的就是这个作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