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女性的婚后生活

作为一个女人,生孩子前后完全是两种状态,这一点我是经历后才真正体会到的。

身边有很多女性同事和朋友,大概区分了几种类别,需要说明的是这种分类只是我个人的理解,也仅仅代表我身边的部分人群。

一种是整天围着家庭孩子转,把大部分精力都用于育儿和照顾家庭其他事务,有一部分是全职太太,也有一部分是拥有一份简单轻松的工作。

一种是家中有父母带孩子,自己可以像往常一样上班,但一些不必须要社交就尽量推辞,主观意识上还是希望把更多时间用在家庭。

还有一种是工作狂,当经济水平达到一定高度时,可以让父母或请阿姨带孩子,自己专心上班拼事业。

我大概属于第二种类型,正常上下班,尽量减少社交和娱乐,就算是到其他城市玩也想带孩子。

在工作方面,有了孩子的女性的确会有些无奈,比如有外地培训、职位竞争、工作加班等,因为家中的确有孩子需要照顾,这是现实状况。

但每个人都是单一的个体,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最适合的选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