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奢求时光慢一点

光阴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

小时候我们总是催促着它,

快一点,我想长大!

青年时我们开始感叹

为什么就这样长大了?

于是我们开始学会珍惜人和物,

后来发现我们依然挡不住光阴的脚步。

暗自祈求,光阴你走慢点!

这张照片是我很小的时候与父母在我们家的老房子门前的留影,那时候我爸还一头茂密黑发,也比现在瘦多了,一直觉得我爸特帅;我妈的打扮让我想起了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里很流行的装扮,原来早在我小的时候早已流行那种大镜框的眼睛了,看来某些我们眼中的潮流是父母辈“玩儿剩下的”。

随着时光的推移,我爸早已没有什么发型,这些年一直都是简简单单的圆寸,并且是我妈在家帮他理的发,我妈的审美也不像年轻时那样前卫,难道随着年龄的变化观念也会跟着变化吗?等我到了五六十岁的时候不知道会是怎样的穿着打扮。

我时常回忆我的奶奶,因为她是我童年岁月里最美好的回忆。从小我就是个爱吃零食的孩子,我对奶奶伸出一根食指比划着(代表我要一块钱),我奶奶却总是伸出五指来回应我(代表她只给五毛钱)。老人家或许对孙子孙女都是那么宠爱,可以说我是个被奶奶宠大的孩子。

现在我工作了,独立了,可以自由地想吃多少油炸食品就吃多少,可还是小时候奶奶给我的零花钱买来的东西更香。

时不时听说小时候的某个小伙伴去年结婚了,今年生子了,一开始我总是很惊讶,到后来我心里默默地祝福着这些小伙伴,多年不联系,但我依旧记得他们在我童年留下的精彩回忆。一转眼,我也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再看看照片上的自己,当年这个流着鼻涕的小女孩竟然就也为人母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我想我们都应该学会珍惜人生成长历程中的美好,不要觉得太煽情,在每次毕业的时候就是要和好朋友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好好抱一抱,也许接下来的几十年你们见面的次数不会超过十次。

遇见喜欢的人,不要总觉得在一起太难了你做不到,有几个人的爱情是从地上捡来的?从相识到相爱再到结婚,哪一对情侣不经历重重考验呢?勇敢一点,以后才不会后悔。

就像我在开头所写,我们学会开始珍惜人和物,却依然挡不住时光的脚步,但不要忘了,正是那些已经过去的光阴带给我们无数美好的回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