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可以重启2020吗

这几天微博热搜上的内容让人很丧,新型肺炎,科比空难,土耳其6.8级地震,阿富汗飞机坠毁...

2020年才刚开始一个月就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这到底是怎么了?

本来此时此刻大家应该沉浸在过年的美好气氛中,走亲访友,出外郊游。而现在丝毫没有过年的气氛,每天宅在家里,看着电视上滚动播出的肺炎疫情。

就在昨天,教育部宣布延长春节假期,各中小学及高校延迟开学,这个消息让人高兴不起来,因为就意味着疫情暂时没有好转。

从刚开始已知的几十例到现在接近3000例,肺炎传播的速度比我想象的还要可怕,就我们所在的小区都有一例确诊为输入性新冠状肺炎。

最最让我担心的就是@mrpointp,他们从除夕夜开始就取消休假,从早到晚排查,只要有居民举报就会第一时间去确认是否从武汉回川,如果疑似就会带去隔离,昨晚更是忙到凌晨一点才回家。

奋战在一线尤其是医务人员就更辛苦了,那天看报道有个医生已经连续两周每天都只睡2个小时,真的是超负荷工作。

每天回来我都要对他全身进行消毒,包括钥匙和手机,然后换衣服,反复洗脸洗手,最后用吹风最大档吹全身30秒。

这里分享给疫情防护必做的几个tips:

  • 尽量不出门,勤通风,勤洗手;
  • 出门必须戴口罩(4小时换一次),口罩n95,kn95,n90和医用外科口罩都行;
  • 如果外出回来,首先处理口罩,门边取下放在袋子里用酒精喷洒消毒再密封好丢门外;处理物品(身上所有物品包括带回家的包裹)一律酒精喷雾消毒;外套脱下放在阳台通风口;最后用肥皂洗手至少20秒,热水洗脸后用电吹风吹遍全身至30秒。

从目前来看,口罩和酒精很难买到了,如果家里有84消毒液,可以兑水1:200来使用。

最后还是想说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等2020过渡期过了咱们再好好地工作好好地玩儿,我们大家一定会挺过来的!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