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十年前后

时间是不可逆的,这一秒你所经历的也注定会成为下一秒的回忆,而且就好像凡事都有关联一样。就像十年前的我跟闺蜜说无法想象一个人三十岁是怎样的状态,转眼间我已经在感叹自己三十有余了,想来还是有点惆怅的。

凡事不想则罢,一想便觉得禁不住地感叹。还记得2011年还是个在校大学生,每天在学校按时起床、上课、吃饭,和室友们参加活动、逛街、看电影,就用一个词表达:悠然自得。

悠然自得那是现在看,已经可不那么觉得,那时候很希望能够在大学谈恋爱,至少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可是整个大学都没有谈恋爱。

十年前根本没想到十年后的自己会在一个小城市工作和生活,也没有想到会和小P结婚生子,十年后看待这些回忆,就好像自己开了无数个盲盒一般。

时间就像人体内分分秒秒都在发生的新陈代谢,表面上什么都感觉不到,但回过神来发现已经过去了好多年,自己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多变化。

当你把十年前和十年后的生活环境、社会关系、喜好、日常发生的事物等制成两张Excel表格,就会发现其实这十年发生的每一件小事都组成了十年前后这巨大的变化。

最让我感到惊叹的是自己的状态和社会角色,我不再像过去那样青春靓丽,不是随心所欲的吃吃喝喝;我从少女、女儿、学生变成了女人、妻子、妈妈、老师,从这些阶段性变化起,我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

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论年少时我们有多么无所畏惧、个性张扬,长大了的我们总会因为生活而变得成熟稳重、顾全大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