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努力做一个执行派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在某个平台上看到一个说法(我再完善一下):经常玩手游刷抖音到深夜者+周末能赖床大半天者+不知道自己一天到晚在做什么者+容易被微博、公众号等碎片式信息带节奏者…如果基本符合这上面状况的人说明此人正逐步走向平庸。

我立刻往联想到自己,我为自己几乎没有占以上条件而感到欣慰,至少我仍然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也因为要陪伴孩子而没有看综艺和电视剧的时间,睡前我能够清晰地总结出自己这一天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

其实一个人之所以会变成平庸,主要原因还是自己对职业和生活没有确定的规划和目标,既然没有目标,那就只能随意飞翔。

然而我相信几乎每个人在某个时刻都是有过目标的,有的人会努力尝试,有的人会知难而退,这就很好地说明一个人有没有执行力。

与很多朋友聊过创业这件事,有一部分人曾经感叹“创业很难、生意难做”,几年后这些人或许仍然是这么说的,他们一直处于徘徊犹豫的阶段。

以曾经的电商和微商为例,淘宝流行之初其实有很多人都想尝试,但可能大多数人都还是不看好网购,于是不愿意尝试,后来掀起网购热潮的那几年,很多人又因为“已饱和”这个理由不敢尝试。

找到一个好的方向,就潜下心来好好学习,所谓的“执行”并不一定是马上要投入资金和产业,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行情,高效执行≠头脑发热。

我们正处于一个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有许多新鲜的事物值得我们尝试,与其用游戏和懒觉度过时光,不如付出实际行动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哪怕没有成功也会让你积累更多经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