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五线城市的求职者们

credit:pixabay.com

成都作为四川的省会城市,不仅是川内的龙头城市,也是西南地区与重庆不相上下的新一线城市,这并不是过度的宣传,我们也真真实实感受到了成都的快速发展。

然而现在四川的处境就是一览众山小,川内没有二线城市,三线城市也是寥寥无几,小部分是四线城市,大部分是五线城市。

今天想聊的重心不在城市发展,而是五线城市的就业情况,具体来说是求职者们的状态。

在大学时期我一直认为应聘是很严肃的事情,因为这关乎自己的前途,必然要保持西装革履、精神昂扬的状态。

可如今我在这五线城市算是见识到颠覆我想象的应聘态度,倒不是说求职者是大爷,也不是说人家不想找工作,而是待人接物的姿态令人费解。

最近@mrpointp也在为单位招人,听他说,他遇到过问着问着不回复了的,遇到过参加面试带着妈和孩子的,遇到过直爽地说自己就是为了双休而来的...

那种感觉让我想起了相亲,直奔主题说自己就是找个人凑合过日子的,但找工作可不是这么回事,企业单位难道会欣赏为了混双休和社保的人吗?

但以前我在成都参加面试可不是这样的,即便是没有什么社会经验的年轻人也懂得什么可以说什么不可以说,至少保持礼貌和风度。

这个状况实在是令人费解啊,难道现在真的是求大于供的就业环境吗,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