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爱情城堡 | 我心中理想爱情的模样

年少时候眼里的爱情,大概就是甜蜜的,每天见面,见面牵手、拥抱,两个人有说不完的话。

那时候也期待爱情,正如歌德所说:哪个少年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对爱情的憧憬更多的是来自对未知的遐想,这是好奇心与荷尔蒙在双重刺激,或许大多数的青少年都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对爱情有了新的认识或许要等到步入社会,这时候人们可能会处于“迷茫”阶段。或许会问自己几个问题:

1.爱情为何物?

2.这个世界还有爱情吗?

3.我需要爱情吗?

刚刚经历了校园爱情的我们开始疑惑,爱情好像已经不是我们最初想象的那样了,我们遇到的旁人旁事都在不断地考验爱情,有些人在这个阶段开始不相信爱情。

再一次对爱情有了新的认识可能要等待结婚的时候,要么嫁/娶了爱情,要么嫁/娶了现实,有了家庭的人开始变得更成熟理智。

如果你和你爱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那么恭喜你,无论未来是否幸福,但至少这个头是起的好的,就这一点而言比大多数人幸运。

但未来依然会遇见种种问题和矛盾,这时候又会反复怀疑爱情和自己的选择,其实这时候你应该意识到,爱情其实就是互相理解和包容(原则问题另说)。

我心中理想爱情的模样,说起来非常简单,就是互相理解、信任、包容,但实践起来并不容易,因为两者之间但凡有一个人做不到其中一点,那这段婚姻即便是坚持下来了也是很难受的。

 爱情并不单是你对某人怦然心动的感觉,而是一个需要时间来考验和沉淀的产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