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旅行」漫游大西北 (Chapter 1)

都说青海是被抖音的各位大神炒火的,然而我却觉得它火得名副其实。

我是一个南方人,从小呼吸大四川湿润的空气、感受低海拔温和的阳光。

前些日子,我们带着忐忑与好奇,向祖国的西北出发。

途经兰州,终于在一夜之后我们踏上了青海西宁的土地,凉爽的温度,炙热的阳光以及黝黑的司机大哥,眼前的一切让我意识到,旅行将正式开始。

正如司机大哥所说,今天的西宁算是一年中较热的时候了,此时我内心是羡慕的,因为这里不像四川那般湿热,即便是大太阳,但凡处于阴凉处也会觉得十分凉爽。

  • 日月山

浓郁的历史传说是我对日月山的第一印象,上千年前,大唐的文成公主远嫁此地,而日月山正是她思念故乡的地方,据说日月宝镜摔为两半正好落在两座山包上,日月山也因此得名。

景点海拔3500米左右,平均海拔4000米,站在高处远眺前方,蓝天白云无边草原尽收眼底,无比震撼。

日月亭为八角攒尖顶式砖木结构建筑,金黄色琉璃瓦覆顶。二亭顶尖分别装置圆形和半圆形铜镜,代表日、月。

  • 倒淌河

这是另一个充满传说的地方,最广为人知的传说便是文成公主思乡念亲之泪汇成了这倒淌的河流。

倒淌河景点极富民族气息,游客买了门票之后,便可换上藏族服饰四处拍照,骑着牦牛合影也是免费的。

进入青藏高原就能看到许多玛尼石堆,石堆内藏有阻止秽恶、祛除灾难、祈祷祥和的经文,上面均镌刻着佛像或经文常见的是藏文的六字箴言。

  • 青海湖

我国境内最大的咸水湖,四千多平方公里的面积注定了青海湖不是一个平凡的湖泊,它是青海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

不得不说,青海湖真的漂亮到令人神往,美景不过山、水、天,青海湖兼顾三者。

第一次来到青海,也是第一次看见草原,这一切不仅仅是眼睛的享受,更是心灵的震撼,四处都是放养的牛羊马,它们生来就与辽阔的草原十分般配,草原上的一切就像一副动态画卷,令我流连忘返。

来了一天,似乎我已忘记城市的繁华与喧嚣,渴望融入这纯粹的自然。

第一晚住在临近黑马河岸边的民宿,这当然是为观赏明早的日出创造条件,我们带着满足和期盼入睡。

最后贴上在青海湖拍的短视频,希望大家喜欢。

https://youtu.be/SB2HF96Abb8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