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教育」不要只孩子说“不”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带孩子上早教有一半其实是在教育父母。

怎么理解这句话呢?首先说教育孩子的核心在于达成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目标,这一目标不只是一味地要求孩子怎么做。

孩子接收到的信息不只是父母传达的直接话语,除了言传,还有身教的那部分,因此我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无论父母是否在主动教育。

那么我们就可以理解文首那句话了,如果父母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掌握不到良好的教育方法,你再怎么做都是偏离核心的。

这些天我学到的第一个重点就是不要一味对孩子说:你不能不听话;你不要爬桌子;你不要打人;你不许哭...

孩子做得不对不是不应该阻止,只是要让孩子明白为什么要做一件事和不要做一件事。

比如西西有时候在汽车后座喜欢站着,如果你一直吼她让她不可以这样,她不会听。但今天我是这样问她的:西西,妈妈开车的时候你站着的话会怎么样?

她说:危险。

我说:危险的话那你要怎样?

她说:西西坐下了(然后她就坐在椅子上了)。

可能一开始这种方式在所有情况都有用,但要相信这样让孩子接受信息比纯粹的呼喊更有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